January 16, 2007

Life in Stockholm - Expensive?

在斯德哥爾摩 (Stockholm)生活一個禮拜了,
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瑞典的生活到底貴不貴

在還沒來之前,Casy 聽朋友對瑞典最普遍的評論就是 "那裡生活費很高喔~"
最好的例子應該是,有個曾到瑞典觀光過的朋友說,

「在她們的便利商店阿,你看到價格標籤上的數字跟台灣一樣,可樂 15 元,可是要乘上匯差 1:4,所以瑞典比我們貴四倍」

所以 Casy 已經抱著即將過拮据生活的準備 來到這裡,
也就是因為這樣,此 Blog 被命名為 "瑞典掙錢記"

先把在外頭吃飯平均多少錢的討論放在一邊,只看瑞典的生活用品好了,
Casy 發現,在對的地方買東西,是很重要的,
很多人來這裡 所能接觸到的地方就是觀光景點,
需要買東西吃時,省著點,也是到便利商店買三明治吃,

君不知,Casy 發現瑞典便利商店的價格竟然特高
與台灣不同的是,台灣每家店賣的東西價格差距不大,
所以在台灣去 7-11 買個零食,買個飲料很平常.

Casy 抵達的第一天,就先去飯店後方的超級市場買水,
因為看不懂標籤,喝了之後才發現是加了氣泡的水,6塊克朗 (現在克朗對台幣 1:4.7)
Casy 心想,ㄟ~約 30 塊台幣...還 ok 啊~
再加買一些民生必需品牙膏、洗潔精,分別是台幣約 80 與 60 多,也還好...

恐怖的來了....第二天,Casy 在地鐵站隔壁的 7-11 晃,了解價格
赫然看到,昨天買的氣泡水,同樣 Size 竟要 16..多克朗~~
天啊~~ Casy 差點奪門而出,怎麼?這裡的 7-11 是黑店嗎?

其實不光是便利商店,甚至是超級市場的價格也有差,
能差多少?只要差 5 塊克朗,就差了 25 塊台幣,Casy 買的東西也不過一百多塊台幣而已.
這裡的每家店價格差距頗大的,目前 Casy 的樣本有
1. 飯店後方的超級市場 NETTO
2. 地鐵站附近的連鎖超級市場 ICA
3. 百貨公司底下的超級市場

飯店後方的超級市場 NETTO,經過多次比較之後,Casy 發現它的價格最平易近人,
無論怎麼比,只要是它有賣的東西 都最便宜,

後來,Casy 也注意到了,去這間超級市場的幾乎都是異色人種,黑人最多,偶爾傳來大陸人的口音

所以 Casy 很高興飯店後方竟有這麼棒的一間超級市場,價格便宜,又方便
再加上(重點來了),店裡有個結帳員,是目前 Casy 看到所有男生中覺得最帥的,去那裡買東西也是種幸福..

Casy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除了做好詳細的市調之外 也要去健行探路啦 可別我們千里迢迢的飛去 屆時就只會帶我們去逛超級市場看帥哥ㄟ>_<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能不能去得了瑞典健行,不過可不可以先post張帥哥的照片啊?^O^

Casy (凱西) said...

Spark ... 你看到 Renee 小姐的反應了吧? 搞不好 你那群耍寶團員 (芬娟,人土土,瑞音) 第一個要求的就是要去超級市場逛ㄌㄟ~~, 然後余大哥會要求看金髮美女.

Anonymous said...

有陽光的地方帥哥才帥啦 我會在巴西看到夠本才回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