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6, 2007

Food in Stockholm: 好喝的瑞典魚湯 Kajsas Fisk

好吧~介紹夠多 Casy 住的地方了,現在來談談 “食”

說到瑞典食物,你會想到什麼?

老實說,我問了當地的瑞典同事, “What’s the Swedish traditional food?”

他們皺了一下眉頭,歪頭思考,

我說 ”Meatball?”

他們回:"oh~ That’s right, it’s a kind of swedish tradtional food”

其實不能怪他們無法直覺性的回答出來,說真的,斯德哥爾摩的食物真的很國際化

Casy 走在街上,看到各國口味的餐廳,有 Wok ..中國菜(在這裡,你看到Wok 這個字大概跟中國菜脫不了關係),SUSHI(壽司),土耳其,希臘Thai house (泰國菜)、Pizza (義大利菜)...

跟公司同事出去吃飯,他們也吃得很國際化,上面所列的各國菜,跟他們吃午餐時都有吃過

別人問我,你吃過瑞典菜了沒?

說真的,Casy 還真的不知道哪裡有道地的瑞典餐廳.目光所及,最多的是SUSHI …

終於,有一天 Casy 在網路上看別人的分享,介紹一家在斯德哥爾摩市區販賣瑞典魚湯的餐廳,Casy 把地址抄下,照著頁面上的說明,Casy 來到了這家餐廳.

(p.s. Casy 還有詢問公司同事,他們說魚湯 (Fish soup)也是瑞典的名菜之一)

 

餐廳資訊:

店名:Kajsas Fisk

地點:搭地鐵 從 T-centralen 或 Hötorget 出皆可,面對 “瑞典音樂廳 Concert House”& 露天果菜市場的右手邊,電影院隔壁地下室,手扶梯下去後往左走,就可看到了.

網路上說,吃飯時間這家店很多人,所以 Casy 故意挑了下午兩三點去吃,所以只有點他們的名菜,就是那一碗魚湯 (Fisksoppa) 一碗 80 kr

魚湯內的食物非常豐富,味道很合我們中國人的口味,下次如果來,可以去試試看,餐廳裡也有賣其他魚類的套餐.

 後記:

上個月帶了兩個來拜訪 Casy 的朋友去喝這家魚湯,她們都對這家魚湯讚不絕口.最近 Casy 仔細閱讀手上 Lonely Planet 有關 "Eating" 的章節...才赫然發現...被旅行者喩為是旅遊聖經的書,對這家店魚湯的評語是:"can not be missed!" 難怪每次去吃,不只是當地人在排隊,也可以看到很多觀光客.我想以後回台灣,也會想念這家店的魚湯吧~

3 comments:

Spark said...

這湯的賣相看起來沒你說的好喝ㄟ 大老遠的跑去瑞典喝 恐怕不太划算咧
不如你去多吃幾次 學起來之後回台灣再給我吃吧! :D

Casy (凱西) said...

不過 說真的
這湯真是料豐 味美

一開始被一碗湯 就要價 將近台幣 400 塊的價碼嚇到

但是...這幾天 卻一直想念它的味道
想要在去吃一次...

所以還是很不錯的啦~
你們來 一定要帶你們去吃~

Casy

李珮珠 said...

9158多人視頻
真人秀場聊天室熱舞
真人秀場跳舞聊天室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
大尺度真人秀場聊天室
AQ真人秀場聊天室
網頁真人秀場聊天室
煙台真人秀場聊天室
深圳真人秀場聊天室
212真人秀場聊天室
293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姓感美女QQ真人秀視頻
夫妻真人秀視頻軟件
beautyleg真人秀視頻
293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美女真人秀視頻
台灣真人秀視頻
情趣內衣真人秀
美女真人秀視頻網站
真人秀視頻網站
美女真人秀視頻六房間
澳門美女真人秀視頻
美女真人秀視頻唱歌
性感美女QQ真人秀視頻
男人和美女親熱視頻
免費真人秀多人視頻
視頻交友社區
5見真人秀
韓國美女主播真人秀
視頻交友真人秀
多人視頻交友聊天室
妹妹聊
哈比嘍
戶外交友真人秀節目
視頻聊天室真人秀場
台灣真人秀全集視頻
視頻交友互動平台
美國真人秀節目視頻
相親網
欣網視訊
南方視訊網
線視訊寬帶網
南京欣網視訊
我秀視頻聊天
我秀美女主播
我秀在線演藝
我秀聊天室
六間房視頻聊天室
163聊免費聊天室
情趣透明內衣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