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2, 2007

Life in Stockholm:中國超市

Casy 在來斯德哥爾摩之前,有做一下功課,在網路上搜尋到,有台灣在瑞典的交換學生在網路上分享,在斯德哥爾摩 哪裡可以找到中國超市.

前幾天,下班後,Casy 決定去拜訪一下,(順便提一下,Casy 已經對於如何找斯德哥爾摩市區的某地點越來越利害了 :P)

先在這裡提一下兩家店的相關資訊,以利後人可以利用:

店名1:亞洲食品超市

地址:Olof Palmesgata 9, Stockholm

怎麼到:Metro: 坐到T -centralen往Sergels torg的出口上去,經過一個露天市場,再往前穿過兩個馬路即可看到亞洲食品市場.

(Olof Palmesgata 與 Drottningatan 的交叉口,朝NK 百貨公司方向走在 Olof 街上,穿過兩個馬路就可以看到亞洲食品市場,在路口很容易注意到)

店名2:OMI FOOD 吉長江

地址:Olofsgatan10, Stockholm

怎麼到:吉長江在面對亞洲食品市場旁右邊的巷子裡.

網址:http://www.omifood.net/

 

在到中國超市之前,Casy 要求的不多,只希望可以買到台灣的泡麵、麵筋、脆瓜玉筍等罐頭 ,這樣Casy 就可以不用請人越洋寄給我.

可是…唉..天總是不盡人願,實際的狀況卻是,這裡的中國人還是以大陸人為大宗,甚至有更多的印尼人,所以上述第一家店,亞洲食品超市,以東南亞食物為主,第二家吉長江,裡面所販賣的罐頭都是大陸品牌,連Casy 去大陸超級市場都沒看到過的品牌(大陸最紅的不是旺旺嗎?這裡也沒看到>_<)

所以,朋友們….Casy 還是很需要你們救濟泡麵的~~ Please~~

好...有趣的來了,

問題一:大家猜猜這裡一塊豆腐賣多少錢?大陸品牌,份量大概是我們買火鍋豆腐一盒 10 元台幣的包裝大小.

30 Kr(or maybe 33..) 請各位自行乘上 4.6 得到答案.

Casy 還記得某位 eBay 前同事:陳凱羅,每次跟她去吃小火鍋的時候,因為知道 Casy 很愛吃豆腐,她就會很大方的把豆腐給 Casy ,再加上很不肖的口氣說:「拿去,窮人家吃的。」

(嗚嗚嗚嗚,如果Casy 在這裡像在台灣一樣的猛喀豆腐,真的可能很快就會變成窮人)

問題二:金針菇在中國超市賣多少錢?份量約是台灣超市一包 30 元大小的一半.

33 Kr………. >_<

----------------------------------------------------------------------------------- 

後記:(2008/3/6)

其實,後來 Casy 得知還有另一家正統的中國超市:華夏商場

詳細內容請看:

Life in Stockholm: 中國超市 (2) 華夏商場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寄泡麵呀? 哎喲 你還沒回我說10箱的來一客是要啥口味兒的啊!
青菜貴 豆腐也貴 你乾脆把工作辭了 我寄一些黃豆 菜籽啥的給你 直接改行作豆腐&種菜可能掙到的錢會比較多呢!

Casy (凱西) said...

To Spark:

反正你在台灣也閒閒的,不如你過來種菜來賣賺點生活費? 也可以順便幫我做菜?

p.s. 還好我沒有跟你說我只吃哪種泡麵,不然我想我大概別想要收到了.

Anonymous said...

才不要去當台傭咧>_<

Erin said...

喜歡吃豆腐嗎?
只要有黃豆你在那邊又很閒,
何不試著自己 DIY 咧?

請問那兒有賣黃豆嗎?

Erin

Casy (凱西) said...

To juiyueh,

怎麼? 我讓你們感覺很閒嗎?
喜歡吃豆腐 不一定要自己學會做豆腐吧?

我倒是對做蛋糕很有興趣,新搬進的公寓有很棒的廚房,還有烤箱,或許我最後學會如何做蛋糕喔~~

哇哈哈~~

C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