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6, 2008

Life in Stockholm: 中國超市 (2) - 華夏商場

其實這一篇應該很早就要寫的,因為 Casy 發現,有頗多人是透過搜尋 「中國超市 in Stockholm」或「瑞典中國超市」而來到了 Casy 這個網站。

Casy 很早以前寫過的 Life in Stockholm: 中國超市 ,內列出的中國超市,其實有點老舊,有仔細閱讀的人,也知道裡面賣的食物,其實並不是真正的中國食物,並不符合 Casy 所求。

在陸續認識一些在瑞典生活的台灣人之後,Casy 問了她們:「這裡有沒有比較好的中國超市?我知道的幾家幾乎都是以東南亞食物為主」,她們回答:「你有聽過華夏商場嗎?」

轟! 在美國待過一陣子的 Casy,聽到「華夏商場」的名子,就彷彿聽到「大華超市」一樣,彷彿名子出於同一系列,它應該就是我ㄧ直要尋找的,所謂的真正的「中國超市」。Casy 趕緊問所在地點,下了班就衝了過去。

Chinese Supermarket in Stockholm

華夏商場的地址如下:

Herkulesgatan 9

11152  Stockholm

地圖:

http://www.hitta.se/SearchCombi.aspx?vad=&var=Herkulesgatan+9%2c+stockholm

如果你搭地鐵到 T-centralen ,大約走 10 分鐘就可以到,在 "Drottninggatan 與 Karduansmgatan 的交叉口,來到一條叫 Herkulesgatan 的街名,面向老城方向左轉,(如果你是從老城方向往 T-centralen 走,就是往右轉),走一點小斜坡會在你右手邊看到如上圖的店面。小小一間,但是五臟俱全。

華夏商場不僅僅賣中國食物,還有來自台灣的泡麵(口味有限就是了),這裡連牛頭牌沙茶醬也買得到,青菜(金針菇、豆芽菜之類的)、豆腐的價格也比較合理,還有會讓你想要一喝再喝的豆漿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