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5, 2008

瑞典必看景點推薦:NK 百貨公司

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 Casy,在推薦瑞典必看景點的名單上,要向大家推薦的是一家百貨公司:NK Department Store (瑞典文:Nordiska Kompaniet)

NK department store - Front

NK  Department Store 是瑞典最古老的百貨公司,而在大部分的斯德哥爾摩的旅遊書上,也都會提及它,但是 Casy 推薦它的原因不是它的歷史悠久,也不是它的建築有多特殊 。

Casy 推薦的則是該百貨公司的地下室一樓

NK Department Store  "號稱" 任何人都可以在這家百貨公司找到她們要的東西,Well,事實上是不是如此,或許因人而異,但是,請相信 Casy,如果你只在斯德哥爾摩待短短的時間,也務必要來到這裡,因為該百貨公司的地下一樓,集結了所有瑞典、丹麥,任何你可能聽過以北歐設計出名的生活用品專櫃。只要到這裡,你就不用大費周章地四處找該設計品牌的專賣店啦~。

同時,它也體貼了所有遊客,特地設立一個專區,專賣瑞典紀念性的商品(T-shirt 啦,馬克杯,任何有瑞典字樣的東西),好做為 "手信 " 讓遊客們買回去送給親朋好友。所以說,你該不該來逛一下呢?

NK department store - Entrance

<NK 百貨公司是一棟只有三層樓高的百貨公司,(其實瑞典很少高樓大廈)>

NK deparmtment store - downstair (B1)

但是,其他樓層不用看了,都是以賣衣服為主,把握時間,直衝地下一樓就對了~

NK department store - Eva Solo

<Eva Solo 的大名,不需 Casy 再多做說明了吧?台灣「北歐櫥窗」的經典商品啊~>

NK Department store - Downstair (B1)

NK 百貨公司地下一樓很大,Casy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只拍到生活家用區,其實很多瑞典知名設計品牌,在這裡都有設專櫃,例如「Design House Stockholm」、「Kosta Boda」、丹麥的「Gorge Jensen Living」等等都有,來這裡,就算不買東西,也算是對瑞典甚至是北歐的的居家用品設計進行一場巡禮。

還有,更棒的是,打破一般人對百貨公司底下超級市場,價格都會比較貴的想法,(各位背包客請注意了),NK 百貨公司底下的超級市場賣的東西,比你在街上隨便看到的連鎖超級市場 (ICA) 都還要便宜。所以如果你想要到超市買東西回到飯店自己煮,不用再到處找超級市場了,到 NK 逛的時候,順便逛超級市場把所需物品一併買回去吧~

More Information:

NK 百貨公司的官方網站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nk.se/templates/default.aspx?id=825&epslanguage=EN 

NK department store - Ad in subway

<NK 百貨公司在地下鐵的廣告,頗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