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9, 2007

期待一片綠光... Part III – 不抱任何期望

俗語說...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那要如何不抱著不必要的期望,以避免失望?

那就要了解狀況.....

是的..今天是出發到 Kiruna 的前一天,明天晚上就要等待北極光..

但是這禮拜 Casy 已做足功課...對於明天晚上的等待....已經下了一個結論

那就是....「不要抱任何期望」...

很多人以為,只要到北極圈內,晚上就一定看得到北極光..

錯、錯、錯!

(如果這麼容易就看到北極光,那就不會有「看到北極光..就會幸福」的傳說..不然大家就花錢去北極圈內看極光就好了啊~)

要看到北極光,還要天氣的配合!

就像是到海邊,不一定看得到瘋狗浪的道理一樣

最好的天氣狀況是..零下負 25 度,有點微風,天空無雲(微風可以把雲吹散),雲層如果太厚,北極光就被遮住,透不出來.

當然,就像天氣預測一樣,網路上也找得到北極光活動的預測...

嗚嗚嗚..... Casy 查到 3/10/2007, 北歐地區北極光可見度......LOW ! 

(老實說,看到 Low 這個字的時候...心都涼了一半)

再加上... 最新的當地氣溫預測....3/10 晚上最冷負 6 度,負 6 度! 負 6 度! 有沒有搞錯?斯德哥爾摩2月份平均溫度就是負 6 度了,Casy 還擔心北邊太冷,特地買雪褲!北方應該要更冷不是嗎?

所以,Casy 這幾天已經調適好心情,對於看見北極光這件事,已經不抱任何期望..就當做這次是去看世界知名的 ICE Hotel...反正那也是 Casy 一直想要完成的目標之一. 

過了這禮拜,請不要透過 MSN 詢問 Casy 有沒有看到...MSN 暱稱上若沒有提及此事大家就應該知道答案了....

Casy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asy安安~真羨慕妳有機會去Kiruna~我在17號將要跟著男朋友去瑞典出差!住在Uppsala~本來也想好要去Kiruna賭賭看~但是飛機客滿了~只好打消這個念頭~唉~等我去Stockholm時再請教妳要怎麼玩^O^~

Casy (凱西) said...

Hi fifi,

我的機票是在一月份就訂了,飛機時間還沒有特別好,星期六下午四點才到當地,更早的時段全滿.

前陣子幫朋友規劃四月初行程,試著查詢飛機時間,好時段也都滿了,真是奇怪.可能一堆旅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