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4, 2007

瑞典掙錢順便練廚藝?

Casy 到瑞典來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了,有一個深刻的體驗就是…Casy不但到瑞典掙錢…還順便練廚藝

想想以前在台北,餐餐都外食,選擇不但多,還方便的很,且價格便宜,自己煮反倒並不經濟.

可是在瑞典,公司附近就那幾家餐廳,晚餐都 80 SEK (x4.6) 起跳,就算荷包受得了,自己的胃可會受不了~

當然,也還好 Casy 所搬進的公寓有個設備齊全的廚房,只用來煮泡麵,實在浪費.再加上屋主還把所有的烹飪工具都留下,Casy 只要買材料就行了,所以…有史以來…Casy 在超市的推車中,不再是裝飲料跟泡麵而已了,而是蔬菜、肉跟調味料.

Casy 的第一道菜是咖哩牛肉飯,咖哩塊是 Casy 從台灣帶來的,照著背後的說明,買了所需的材料之後,第一次的作品,嘿嘿~ 不是 Casy 自誇,味道真不賴.

到目前為止 Casy 煮過了蒜頭雞湯、烤鮭魚、鮭魚炒飯、豬肉白菜火鍋…等…還算不錯,有時候 Casy 還會在網路上找食譜,看哪些食材是這裡買得到的,可以來試試看.

照這樣看來,搞不好 Casy 回台灣之後,都可以煮一桌菜給大家吃了.

不過 Casy 最想做的倒是烤蛋糕,這裡有賣已經調好的蛋糕粉,看來做法很容易,可惜盒子背後全是瑞典文,次序步驟全看不懂,哪天要請公司的同事幫我翻譯一下,嘿嘿,到時再跟大家分享我做的蛋糕照片.

Casy

3 comments:

Sally said...

You Can actually Cook?!?!?!?! I can't believe my eyes! But they both look dilicious!

Erin said...

牛肉咖哩配酒嗎?
看起來一個人也吃的蠻享受的,
拍起來有餐廳的質感ㄝ‧
多學一點吧,
希望以後有機會吃到‧

Anonymous said...

人生好像都是這樣 放著好好的大小姐生活不過 反倒是要吃苦 這應該是叫做犯賤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