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7, 2007

TV program in Stockholm: 美國影集多又多~

今天 Casy 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斯德哥爾摩的電視節目

嘿嘿…相信光是看到這個標題....有很多男生就會想…「哇~~ 北歐耶…瑞典的電視節目應該很精采刺激吧?」

Well .. 請原諒 Casy 無法對這部分做任何分析研究,因為 Casy 只看英文發音的節目,只要是瑞典文的既然聽不懂,當然轉台.

只看英文發音的節目?那你還能看什麼?CNN ? (相信有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

Surprisingly, 瑞典竟然播放了很多的美國影集!且都原音播放,只加上瑞典文字幕

是的…我想這也是為何瑞典人普遍英文都不錯的原因之一吧?在日常生活中,就接觸到很多的英文.

Casy 所搬入的公寓現在還沒有網路,很難想像 Casy 的漫漫長夜是怎麼度過的,是吧?

還好瑞典的電視撥放了一堆美國影集,Casy 又最愛看美國影集,以下是星期一到星期五 Casy 記得的時間表:

  1. 6:30 – 7:00 PM: Nancy (天才保母)
  2. 7:00 ~ 8:00 PM: Friends (是的,就是我們都喜歡看的 Friends)
  3. 8:00~9:00 PM: The Simpson (辛普森卡通)
  4. 9:30 ~ 10:30 PM: The west wing (白宮風雲)

昨天晚上 8:00~9:00 開始撥放最新一季的 Gilmore Girls (Casy 最愛的美國影集之一,台灣沒播放)

除了這些固定的時間表之外,各各電視節目還不時會撥放美國電影,所以 Casy 就左轉轉,右轉轉,不然到最後就是看 CNN .

說到 CNN,<唉>,Casy 在台灣就已經很少看新聞節目了,前陣子住在飯店內,電視節目沒有現在住的公寓多,幾乎都只能看 CNN.Casy 第一次覺得跟世界所發生的事情這麼接近,美國布希所發表的 Iraq 的政策,以色列有自殺炸彈,哪裡鬧水災…等等.

Casy 對瑞典同事說:「瑞典節目撥放很多美國影集耶,好像很少瑞典的自制節目」,他們也同意我的看法,好像他們已經習以為常,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Cas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