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1, 2007

Art in Stockholm: 地下鐵車站 (1)

其實來斯德哥爾摩有一個很重要的 “免費” 觀光景點千萬不可錯過,那就是- 地下鐵車站

斯德哥爾摩的地下鐵有「世界最長的藝廊」(The world longest Art Gallery) 之稱,它全長 108 公里,是全世界最長的地鐵網,修建於上世紀四十年代,由於它是深入地下岩層開鑿而成,寬闊的月台對面還保留岩壁粗糙的原來風貌.

斯德哥爾摩的地下鐵稱為 「T-banan」,跟台灣的捷運一樣,用顏色區分.有綠色、紅色、藍色線,地鐵站門口都寫有大大的「T」字,很好認.

地鐵的單程票價是 20 SEK,將近台幣100 ,但是你可以買一張 1 day pass, or 3 day pass ,在期限內就可無限制的坐所有的交通工具,包括公車、地鐵(聽瑞典同事說有些船也可以坐)

像 Casy 就買了 1 month pass (月票) - 票價 600 SEK,就這樣打發了我一個月的交通費.

在所有地鐵站中,公認最美的是 T-centralen 的藍色線站,月台和鐵道都是從自然岩石中鑿開,藍白色的牆壁上畫滿藍色的巨型樹葉,加上特殊照明效果,恍若置身原始洞穴。

Casy 上個週末,特地轉線去了晃了一下,拍了以下照片:

The Art of Subway station - Stockholm

要進入這個地鐵站時,還必須搭長長的電扶梯進入,Casy 感覺比那個台北捷運板南線轉木柵線的電扶梯還要長.

IMGP5755

以上兩張是在 T-centralen 轉藍色線的地鐵站拍的,月台和鐵道都是從自然岩石中鑿開,藍白色的牆壁上畫滿藍色的巨型樹葉,加上特殊照明效果,恍若置身原始洞穴。

IMGP5763

IMGP5764

斯德哥爾摩的藍色線特別保留了岩壁粗糙的原來風貌,上面還有羅馬雕像的樣子.照片拍攝於藍色線 Kungsträdården 站.

>>Art in Stockholm: 地鐵車站 (2)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CASY
說真的 貴公司還有缺人嗎
英文不太好可以收嗎
抄給她羨慕ㄉ

BEN

Casy (凱西) said...

Ben,

缺工程師 你會寫程式嗎?
英文不太好....
連履歷都不用投了
直接找別家吧...

Casy

Anonymous said...

那地鐵超庫ㄉ~i like it!
早知道小時候就要好好學英文!!嗚!!

Anonymous said...

上個留言是我 人土土

Anonymous said...

超棒的地鐵站!

完全別於其他現代化式的地鐵=] cool)))

這幾天發現你這個好地方

逛的很開心...呵呵

Casy (凱西) said...

To Kisha,

謝謝你稱讚這個地方是好地方
因為忙著在玩
網站已經很久沒更新了
等我這份工作結束之後
我會好好把我累積的照片 文章 貼上來的
有空回來看看阿~~

Casy

李珮珠 said...

9158多人視頻
真人秀場聊天室熱舞
真人秀場跳舞聊天室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
大尺度真人秀場聊天室
AQ真人秀場聊天室
網頁真人秀場聊天室
煙台真人秀場聊天室
深圳真人秀場聊天室
212真人秀場聊天室
293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姓感美女QQ真人秀視頻
夫妻真人秀視頻軟件
beautyleg真人秀視頻
293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美女真人秀視頻
台灣真人秀視頻
情趣內衣真人秀
美女真人秀視頻網站
真人秀視頻網站
美女真人秀視頻六房間
澳門美女真人秀視頻
美女真人秀視頻唱歌
性感美女QQ真人秀視頻
男人和美女親熱視頻
免費真人秀多人視頻
視頻交友社區
5見真人秀
韓國美女主播真人秀
視頻交友真人秀
多人視頻交友聊天室
妹妹聊
哈比嘍
戶外交友真人秀節目
視頻聊天室真人秀場
台灣真人秀全集視頻
視頻交友互動平台
美國真人秀節目視頻
相親網
欣網視訊
南方視訊網
線視訊寬帶網
南京欣網視訊
我秀視頻聊天
我秀美女主播
我秀在線演藝
我秀聊天室
六間房視頻聊天室
163聊免費聊天室
情趣透明內衣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