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9, 2008

北歐好音樂推薦:Stockholm Touch (聽見斯德哥爾摩)

「來~ 這張 CD 送你,很好聽喔 」,說話的是 Casy 一個在音樂方面涉略頗深的朋友。回到台灣之後,跟她約見面吃飯,開頭就拿了這一張 CD 給我。

「Stockholm Touch? 台灣出的?」Casy 拿著 CD 封面看,還好奇是哪裡出的,畢竟這個朋友也經常因公出差。

「嗯,那天在逛誠品時看到的,買來聽之後,感覺不錯,就想買一片送你」

Casy 除了心存謝意之外,也很好奇,到底什麼樣的音樂可以標上「Stockholm」的標籤。

回到家之後,拿出 CD,放進 CD Player ....從音響流洩出來的音樂,非常乾淨、純淨,真的讓 Casy 彷彿回到那塊淨土。 Casy 閉上眼睛回想起斯德哥爾摩的街道、建築、湖岸、綠地....

「Stockholm Touch (聽見斯德哥爾摩)」是由「默契音樂 (silentagreement.com)」集結北歐樂壇一時之選的眾家藝人,推出的超值合輯,共收錄十一首歌曲。

Casy 很喜歡專輯內所收錄的歌曲,把它燒錄進 iPod 內,在公車時,即使在塞車,即使車窗外是如何的車水馬龍,耳中聽著來自北歐的音樂,心情依然可以保持很平靜。

CD 內的介紹文有這樣一段話,Casy 覺得形容的非常恰當:「讓北歐的輕搖滾和民謠作為引導,把內心的風景停格在斯堪地納維亞上,那種純粹的潔淨。忘記身在熱帶島嶼的悶熱,丟掉日常生活的不安。輕盈的搖擺的,綻放在耳際的能量,將輕喚沉睡的紛紛美好。」(擷取自 CD 內介紹文)

 

有興趣聽聽 "北歐音樂" 的人,可以上「博客來」訂購,價格也非常平易近人,台幣 99 而已。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2880

「博客來」還有提供試聽,可惜沒有第一首歌 "Come on Rainbow" ,它開頭是由多種樂器與玩具音效串成,充滿可愛的氣息,也更讓人能感受北歐的純淨感。(此段部份文辭,擷取自 CD 內介紹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