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4, 2007

Life in Stockholm: 居家生活 (1)

下班後,在回家的路上,想起冰箱的牛奶、雞蛋已快用完,走進街角的 ICA 超市,

超市內的熱食區,傳來陣陣烤雞味,或許今晚可以不下廚,買隻烤雞,就把今天的晚餐打發了吧~

但是,想到冰箱裡還有昨天煮義大利麵剩下的肉醬,不宜久放,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回到公寓穿過中庭,意識到上禮拜已經先預約了今晚的洗衣時段,在煮飯前,要先把髒衣服拿到地下室洗,這樣才來得及把所有衣服都洗好烘好.

把所有衣服分類丟入洗衣機之後,上樓,走進公寓廚房,

先用一個鍋子煮熱水燙麵條,一個平底鍋在旁預熱,打開冰箱拿出蘑菇、肉醬,等鍋子熱了之後,就可以開始煮今天的晚餐.

看著手中拿著鏟子,在等油熱就可放入蘑菇伴炒的自己,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可以這麼居家.

買蛋、買牛奶,洗衣服、做晚餐...Oh, My GOD... .

雖然自大學求學以來就在外居住,但是三餐都在外打發.畢業後,連續幾年的忙碌工作,租屋的地方也不過是拿來睡覺跟休息, 沒想到,這一趟的瑞典斯德哥爾摩掙錢之旅,工作專業能力雖沒增長多少,倒是過足了居家生活.

 

>>繼續閱讀:Life in Stockholm: 居家生活 (2)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凱西,我不認識妳!但妳的文章寫的很有趣,對將要去北歐的我受益匪淺,我會專程去看騎士島的夕陽,喝魚湯和買護唇膏的^^

Casy (凱西) said...

To 史丹利:

天啊~ 我人還沒離開瑞典,一看到你說即將來北歐,就讓我興起羨慕的感覺.能夠來北歐真的很棒,無論你是來旅遊還是住一段時間 :)
不過,冬天真有被悶壞的感覺,要調適好一點.

Anonymous said...

是去旅遊啦!時間不夠,不然也很想去冰島的,哈哈哈。

ps:我也要去Kiruna找極光(雖然ICE HOTEL還沒開始建><),但還是找了一個新月時間去那邊的國家公園拼拼看啦!

GOD BLESS ME^^

Casy (凱西) said...

To 史丹利:

我有幾個私房行程, 例如有 view 的咖啡廳, Good view point.. 一直沒有時間寫, 打算從希臘玩完, 回到台灣之後再慢慢寫. 希望趕得及你的北歐行.

Anonymous said...

凱西,妳就好好去希臘及捷克玩嚕^^祝妳玩的愉快,回去有很多有趣的事可以分享。妳在羅德島的時候,暴走族的我就在斯德哥爾摩閒晃了啦!不過,妳的私房行程會當做我下一次再去的動力之一啦!嘿嘿

ps:妳的日本拉麵拍的好好吃的樣子,害哈日食物的我口水都流了滿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