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8, 2007

Life in Stockholm: 到騎士島看夕陽

 「走,我帶你去看夕陽」四月有個朋友來訪時,在南島吃完晚餐後,我這樣對她說.

 

在 Stockholm 有個看夕陽的好地方,是有次 Casy 在坐地鐵經過 Gamla Stan (Old town) 時,看到外面夕陽餘暉照耀,光線灑在水面上、對岸島上建築物,就趕緊在電車門關閉前,衝出車廂.

走出 Gamla Stan 地鐵站,往騎士島 (Riddarholms) 的出口方向走去, 映入眼簾的即是夕陽斜射畫面,再次證明,生命的美景總是出現在不經意之間.

再繼續往前走,走到島邊,可以看到對岸的市政廳,這裡有一大片空地讓你可以好好欣賞夕陽

找個好位子坐下來,靜靜看夕陽光線的變化,當然也不忘拿著相機對著夕陽猛拍,

要如何才能把光線拍出星芒?大光圈?還是小光圈?這時突然想念起在冰島、挪威玩時,有個深諱照相技術的旅伴在旁,想要拍什麼效果,問一聲就有答案.

不管,各拍一張就知道了.

<失敗,無星芒>

<成功!把光線拍出星芒>

Casy 很喜歡看夕陽,或許是因為不用早起,也不用爬到高山,這種不用耗費體力即可得的美景,可說是平易近人 :)

可是,在斯德哥爾摩,因為緯度高,夏天的時候,因永晝的關係,大約六月中到八月中的時候,幾乎無法看到夕陽,所以如果你是在四月到六月中,或八月中之後拜訪斯德哥爾摩,千萬不要忘了到騎士島 (Riddarholms) 看夕陽喔~

p.s 附上一張前些日子,從市政廳往騎士島方向拍的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