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6, 2007

Art in Stockholm: 地下鐵車站 (2)

從留言率看來,好像很多人對斯德哥爾摩的地下鐵藝術蠻有興趣的,那就讓 Casy 介紹更詳細一點,如果各位客倌有幸能夠造訪斯德哥爾摩時,可以抽出一點時間,到這幾個車站去看看,它們相距的距離都不遠.

第一篇:Art in Stockholm: 地下鐵車站,主要的照片拍攝地點是位於地鐵中央站 T-Centralen 綠線轉藍線時.

畢竟有「世界最長的藝廊」之稱的瑞典地下鐵車站,當然不會只有這個地方的地鐵站有其特殊性而已。

你可以在 T- Centralen 往藍線方向走時,多坐一站到藍線的終點站  Kungsträdgården,下了車之後往 Kungstädgården 的出口方向走,就可以看到類似古羅馬時代的佈景.

<就是這樣子...古羅馬時代的佈景...了解了嗎?>

Casy 個人覺得斯德哥爾摩的地鐵站藝術,與其他國家不同在於(例如巴黎地下鐵,羅浮宮站,也有裝飾)它並不是只在地鐵站的某處放個佈景而已,而是將整個車站作整體的包裝,請看下一張照片,也是在同一個地鐵站拍攝,它連天花板也列入整體藝術之一。

Stockholm Metro Art - Kungsträdården

<這一張在前篇也有出現過,拍攝於同一站 Kungsträdården,就在月台旁,等車或下車時就可以看到>

另一個要介紹的地鐵站,也是在綠線上,站名叫  Odenplan ,這一站就比較符合大家印象中地鐵站藝術裝飾品的樣子.可能因為這一站比較小,所以就只有在月台中央玩花樣.讓大家在匆匆忙忙趕車、等車之餘,也能停下腳步欣賞一下藝術品。

 < Odenplan 月台中央,放置著大型類似帆船的櫥窗佈景。>

<Casy 沒有藝術細胞,不了解設計師要傳達的意思是什麼。>

可是,千萬不要以為櫥窗內的設計永遠不變喔~,就在 Casy 原本這樣認為的時候,有一天,發現裡面的佈置竟然變了!

<這一次的設計更高深了,Casy 更看不懂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tockholm地鐵裡有古羅馬建築柱式裝飾
那羅馬地鐵要打屁股了...
羅馬地鐵真是又髒又亂ㄚ...=P

下面那兩台電視機裡是不是不斷用不同的人片段
卻是重複著相同的字句呢?
如果是的話,與好幾年前台北雙年展展過的裝置藝術有些相似呢 =]

Anonymous said...

Modern Art in Scandinavia plays a decisive role in the world.

I'm very very very very interested in aesthetic education of 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schools in Sweden.

By the way,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By 小野狼

Casy (凱西) said...

To 小野狼:

I have no clue about the aestheic education in Sweden, however, you can try to find a chinese book call "冰藍色的幸福日子, by 張芸茵", I remember I had read something related with the kids education in the book.

李珮珠 said...

碧聊語音聊天室
視頻語音聊天室
天下聊語音聊天室
愛聊語音聊天室
天下聊天室網址
天下聊
天下聊聊天室
網聊
農夫聊
冰心聊天室
視訊美女免費
免費視訊
維納斯免費視訊
免費一對多視訊
色男色女約炮網
久吧視訊聊天室網站
日本視訊聊天
日本視訊
日本視訊DX
同城交友約炮
約炮網站哪個好
交友網站約炮容易麼
交友約炮
58同城交友約炮
約炮
交友網站約炮指南
來約炮網
58同城交友
櫻花視訊聊天網
奇摩女孩真人交友視頻網
奇摩女孩視訊聊天網
真人免費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區一對多
台灣免費視訊女郎
玩美免費視訊
卡蜜兒免費視訊
外國免費視訊
月光之女免費視訊區
免費視訊115
女人的裸體真人秀
中教聯誼社
中日聯誼醫院
淘友社
姐妹聯誼會驚魂
美女穿褲襪視頻
褲襪美腳
褲襪美女視頻
無內褲襪美女圖片
玩美女人影音秀
美女影音生活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