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5, 2008

瑞典必看景點推薦:McDonalds 麥當勞餐廳設計 (2)

看完了 Casy 最推薦的一家 McDonalds 餐廳設計之後,Casy 當然也要拿出在斯德哥爾摩內,其他家麥當勞的室內照片,以證明為何瑞典的麥當勞餐廳足以列入必看景點之一。

McDonalds in the Stockholm Central Station

上圖是位於中央火車站(Central Station) 內的麥當勞,招牌上的汽球,比較像是典型的麥當勞吧?

McDonalds in the Stockholm Central Station - Interior

可是走進室內一看,竟然是走復古風格,昏黃而舒服的燈光,非常適合舟車勞累的旅客們,到裡面點個餐,休息一下。

McDonalds in the Stockholm Central Station - Ceiling

<天花板的設計,原木、雕花、宜古宜今的吊燈>

想想,如果在中央火車站內的麥當勞,跟圖書館旁的麥當勞一樣「窗明几淨」,旅客走進去用餐的意願是否會降低一大半?

------------------------------------

接下來,再看另一家風格大不相同的麥當勞餐廳

McDonalds in the Stockholm Slussen

<同樣是著名的金色拱門標誌,配的卻是銀色的底色>

這是位於斯德哥爾摩南島,搭地鐵到 "Slussen" 站出口,就可以看到的麥當勞餐廳。

McDonalds in the Stockholm Slussen - Interior

<大片的落地窗,俐落的線條,走的是典型的北歐簡潔設計風>

McDonalds in the Stockholm Slussen - Interior

由於餐廳地點位於港口邊 (島嶼島之間的交界處),所以利用大片的玻璃窗,讓客人可以觀賞窗外風景(不過老實說,絡繹不絕的車流量,實在沒什麼好看的)

IMGP6806

<北歐設計不可欠缺的白色,與線條流利的椅子>

McDonalds in the Stockholm Slussen - Interior

<就連放餐巾紙、胡椒、番茄醬的檯子,也是特別用白色,融入整體設計>

如何?看過三家設計風格迥異的餐廳照片之後,應該已經足夠說服各位看倌,為何瑞典的麥當勞餐廳值得一看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