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07

與部落格主題無關:被判死刑

The Woodland Cemetery-5

前幾天做了一個奇怪的夢,讓 Casy 這幾天不時想到夢中的情境,不知為何會做這種夢

夢很短,(應該說有記住的段落很短),但印象深刻

 

Casy 夢到自己被判死刑,並不知道被判死刑的原因,就是被告知幾天後將被處死,

朋友紛紛跟 Casy 表示難過遺憾之意,說怎麼會年紀輕輕就被判死刑呢? 

Casy 反倒安慰朋友說,沒有關係,我這一生並沒有任何遺憾,要朋友別為 Casy 難過

夢中的 Casy 對於死亡並不恐懼,反而是欣然接受的態度.

 

到了要執行死刑的那一天,Casy 坐在前往死刑場的車上,前面坐的是已死去好幾年的 Casy 爸,

跟往常一樣,每次 Casy 爸在夢中都沒有跟 Casy  說任何話,Casy 爸只是靜靜坐在前方,彷彿陪我走過這最後一程.

 

接著,Casy 就醒了,8:20 分鬧鐘響起,夢被打斷.

 

不過夢中有個最真的地方就是 -- Casy 安慰朋友不要難過的話,我這一生沒有任何遺憾

 

Casy 曾經想過,如果有人問,有沒有任何遺憾,後悔沒有做的?

答案是「沒有」...Casy 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路不會白走」,也相信「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所以,這一路走來,沒有任何遺憾,對於人生也不做任何長遠規劃. 

 

最後:

會解夢的人 能不能幫 Casy 解釋一下,夢到被判死刑 有任何特殊意思嗎?

Casy 只知道每次壓力 大的時候就會夢到 Casy 爸,或許最近壓力大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壓力?! 該不會是因為你擔心我去了之後還要陪酒這件事讓你有壓力吧!? 放輕鬆 我不會趕你進度的~XD

ann said...

死亡通常是表示結束或逝去,也許是某一階段或某種關係的結束。例如踏出校門,告別青澀的歲月;或是你苦苦守候的戀情,還是以分手收場。在這層意義上,死亡也代表了形式上的轉換,隱喻轉變與重生。從一個階段步入另一個階段;告別一個熟悉的世界,踏入一個新世界。
有時夢中自己的死亡,會讓你有一種不同於現世的超脫感。此時可能你是用另一種觀點在體驗自己的生活。也許輪迴的觀念或你的宗教信仰,讓死亡對你而言,代表更接近神或是一個反省的時刻。也有可能你夢到自己死亡,是你因為疲於應付現實生活,希望一切都結束,讓你得以好好休息!

ann said...

hi,你去冰島啦~看到你的判死刑之夢,手癢上網查了一下死亡的夢的涵義,不過不曉得死亡跟判死刑是不是會有不同解讀,給你參考囉~ 真羨慕你的生活多采多姿, 跟你比起來我的井底之蛙生活灰暗多了~尤其回到台中以後...